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怀远:大蒜种在河滩地 长势旺盛让人喜

2024-03-15 12:42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怀远讯 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兰桥镇农民充分利用芡河河滩地种植大蒜,经科学管理苗齐苗壮,大蒜目前趁着春光茁壮成长,菜农看到蒜苗喜出望外。
      芡河河滩地高低不平,种植粮食产量低、收入少,沿岸农民对此很为难。去年秋,该镇农民陈永伟等三农民流转村民近千亩河滩地,利用河滩地倾斜方便排水的特点,在河滩地上种植地膜覆盖大蒜,经科学播种、科学管理,目前蒜苗长势喜人,丰收已成定局。
        为帮助农民种好大蒜,驻村工作队干部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菜农所需所求,帮助菜农观察大蒜的生长情况,并拍下照片带回市里找农技专家分析大蒜的生长情况,查找大蒜生长是否有毛病、病虫害,为菜农管理好大蒜提供了技术保障。兰桥镇镇村干部为帮助三位村民流转河湾地种植大蒜,多次深入群众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流出土地支持有作为农民发展蔬菜生产,镇村干部的说服引导,统一了群众的认识,加快了农民的土地流转速度,为河滩地种植大蒜提供了方便。农民把河湾地流出后,比自己种植农作物每亩每年增加收入300多元,而且大幅度减少了务农工作量。流出土地的村民还可以帮助流转大户给大蒜施肥、浇水、挑膜等,每天可增加收入60余元。
       下一步,该镇将根据市场需求引导农民在河滩地上种植更多品种的蔬菜,扩大名贵优质蔬菜种植,缓解城市蔬菜供应紧张的矛盾,帮助菜农增产增收,让农民更好地丰富城市居民的“菜篮子”,端稳自己的“饭碗”,丰富自己的“菜碗”。(文章来源: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政府 施广平  董永超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龙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