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宁远县:开展农机技术培训 提高农民种粮水平

2024-03-15 12:29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湖南讯 为进一步提高农机手的技能和素质,促进农机作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农民种粮水平,日前,湖南省宁远县2024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县20个乡镇(街道)的种粮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六期,主要围绕水稻机插机抛、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先进实用技术进行培训,邀请县内水稻栽培技术专家、农机技术专家授课。通过集中授课和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授“农业机械的安全使用与操作技巧、水稻机插机抛、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理论知识,让参训人员既学习了理论知识,又参加了实际操作,从理性和感性上都加深了认识。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带到水稻种植当中,多种粮、种好粮。(文章来源:湖南省宁远县  欧阳娟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龙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