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兰桥乡全面清理天边地头零星麦草

2020-06-08 09:0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巩固午季禁烧成果,确保全乡全年无火点。连日来,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党委、政府组织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清理路边田头零星麦草,收到明显效果。据统计,该乡13个村到发稿时止,已经清理零星麦草210多手扶机,目前,全乡69000多亩农田没有明显可见的零星麦草。
 
      兰桥乡今年播种小麦62000多亩,全部实行机械化收割。针对过去群众爱把麦草堆在田边地头的习惯,该乡党委、政府及早引导群众实行秸秆粉碎还田的方法收割,让打捆企业把没有及时播种田块粉碎后的秸秆打捆,既可以确保农民及时播种,又可以让打捆机在没有播种的麦田里打捆,不但实现打捆、播种两不误,而且还大大减少了农民把麦草运往田边地头。连日来,该乡所辖13个村的干部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查找群众临时堆放的麦草,并用手扶机及时清理运走,确保全乡全年没有火点。中郢村组织党员干部提前清理路边坟头零星麦草后,及时抽水浇灌刚播种的水稻,在全乡率先完成了夏收夏种任务。张坝、杨圩两村在提前清理麦草后,组织村干部对各组的零星麦草清理进行验收,并提前申请乡政府组织干部进行验收。到发稿时止,该乡其余10个村的田边地头零星麦草已全部清理完毕,正等待乡验收组验收。(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