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何佳:做贫困学弟学妹的“爱心天使”

2020-06-02 15:11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有人问:“天使是什么样子?”身着白色衣装,一张俏丽的脸颊和白嫩的皮肤,在她的背上生着一对白色的翅膀,这就是天使吗?不,这只是传说中的天使,不管一个人的面容是否美丽,只要是心怀一颗善良感恩之心去帮助他人的人都是天使。在石圩小学四年级学生小秋晨的心里,天使是每年儿童节都会来到学校看望他们,温柔地跟他们说“儿童节快乐”,并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的“何叔叔”。

      今年“六一”儿童节,“何叔叔”虽然没有如约而至,但他的儿童节礼物却依然“如约而至”。

      小秋晨口中的“何叔叔”名叫何佳,是小秋晨的“老学长”,也是宿州市友之谊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自2008年起,他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会来到母校,捐赠一批文具或体育用品,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十几年来皆是如此,从未间断过。

      “我奶奶是石圩小学的老教师,她经常说学校里很多品学兼优的孩子在本应该备受呵护的年纪,却饱尝家庭的残缺和穷困的窘境,有的连文具都买不起,每每听到,我都会觉得很难过,那时候,我就梦想着,将来有能力一定要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何佳说,“2008年,我自己投资创业赚了点钱,就想着圆了这个梦。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

      笔者问何佳:“这种无私的捐献,你能坚持多久?”何佳微笑着回答:“永续,只要还有需要我帮助的学弟学妹,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特约通讯员:韩珍)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