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西二铺乡多举措做好预防儿童溺水工作

2020-06-03 14:31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炎热的夏季,气温升高,雨水增多,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为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西二铺乡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作为全乡安全工作的重点,多措并举努力保障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一、协调合作,落实责任。西二铺乡关工委联合其他部门,在乡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成立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领导小组,制定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稳步推进防溺水工作。

       二、加强宣传,普及教育。西二铺乡关工委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乡间广播、横幅标语、警示牌、宣传单等多种载体,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同时也组织“五老”志愿者进入学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入家庭,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大手拉小手,增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家长和学校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三、动员力量,加强巡逻。西二铺乡关工委充分动员乡、村两级力量,号召志愿者在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周围设置安全防护栏和隔离带,对辖区内河沟水塘、重点路段进行防溺水警示和巡查,及时劝导教育私自下河游泳人员,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针对各种溺水隐患,做好分类监管,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安全。(特约通讯员:李文洁)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