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为三农及小微发放贷款2300余亿元

2018-12-07 14:2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豆群岭 王莹报道:短短3年时间,从一个小作坊发展成日产2万个桲椤叶饼的旅游食品公司,秦皇岛木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桂云感慨万千:“在公司最困难时,根本没钱购买桲椤叶、山野菜等原材料,多亏了邮储银行倾力相助,我们获得了10万元2年免息贷款。公司资产两年时间增长了近10倍。”秦皇岛木兰公司是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理念,全力服务“三农”、扶持小微的案例之一。在成立10年时间中,该行已为河北省小微企业累计放贷2300余亿元,其中本年累计放款253.14亿元,结余300.27亿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挂牌成立后,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从组织架构、资源配置、产品和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并加大了对“三农”领域政策支持力度。截至2018年6月底,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涉农贷款结余796.18亿元,较年初增加49.64亿元,涉农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达到46.93%。全省共有邮储金融网点1448个,其中70%分布在县及县域以下地区,服务个人客户3317万户,超过全省总人口的45%以上。设立助农取款点4603个,提供助农服务超过500万余次,初步构建了“取款不出村、贷款送上门、理财送下乡、资金通天下、服务全天候”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服务小微企业既能促进国家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又能做大邮储银行的基础客户群。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充分利用银税合作平台资源,发挥网点优势,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精准度。该行先后实施了房地产抵押小企业贷款、小企业快捷贷、小微易贷、信易融、政府采购贷、医院贷、供热收费权质押贷款、污水处理收费权质押贷款、供水收费权质押贷款、燃气供应收益权质押贷款等,种类丰富,便捷好用。截至2018年6月底,该行小微企业贷款结余307.04亿元,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超过36.6万户,户均贷款46.75万元。例如,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少数几家拥有乳酸菌生产资质的企业,公司经营情况较为稳定,销售收入稳定增长,但由于新厂区建设占用大量资金,造成流动资金不足,在企业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为该公司提供了350万元的科技信用贷,使得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