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凤阳: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公益集市暨主题文艺演出

2024-03-15 12:09  发布:中乡网  
         3月13日下午,凤阳县大庙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公益集市暨主题文艺演出在邬岗村顺利落下帷幕,活动由大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庙镇平安办、大庙镇应急办联合举办,邬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安徽机电工程学校(凤阳科技学校)老年大学五禽戏传承基地的演出队伍为群众带来精彩的演出节目。

舞蹈《祝福祖国》 

戏曲泗州戏《拾棉花》
        演出活动在柔美大气的舞蹈《祝福祖国》舞蹈中拉开序幕,《华佗古本五禽戏》表演展示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魅力,本地特色钱杆子舞蹈《山河美》展现了中老年团体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演出中,女声独唱《中国的土地》、武术表演《第一套太极功夫扇》和《太极剑》、戏曲表演泗州戏《拾棉花》等节目轮番登场,在带给观众丰富的视觉体验的同时,也向大伙发出“树新风学习雷锋精神,重实践文明路在脚下”的呼吁。
        活动现场同步设置公益集市,在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反诈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消防安全宣传、爱心义剪、爱心义诊五个摊位给群众带来专业的科普宣传和体贴的生活服务,让村民们在唠家常的时候就能享受到志愿者送到身边的贴心服务,真正做到志愿服务“零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这下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诊断,还能学习到养生健康知识,让我们心里踏实了许多。”“反诈知识宣传和消防科普教给我们这些老年人各种安全常识,以后孩子在外面也能放心啦”“刚过了正月,就能在家门口理上发,咱们的生活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咯。”现场气氛热烈非常,群众的赞誉之声不绝于耳,纷纷表示正是这样“零距离”的活动让志愿服务的春风吹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全民文明实践,更好培育文明新风,形成人人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大庙镇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持续开展有特色、有影响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大庙镇的角角落落,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美丽大庙绽放更加绚烂的光芒。(文章来源: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 赵秋宁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龙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