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举行《我的梦》公益巡演专场演出

2023-03-24 16:1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3月23日晚,“共享芬芳 共铸美好”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公益巡演重庆市特教中心专场演出,在该校扬帆音乐厅举行。图为精彩的演出现场。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芭蕾手语诗、民乐二重奏、舞蹈、合唱……3月23日晚,“共享芬芳 共铸美好”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公益巡演重庆市特教中心专场演出,在该校扬帆音乐厅举行。残疾人演员用出神入化的表演和大爱无形的感召力量,生动展现了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追求完美的艺术品格,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我的梦》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秉承“真、善、美”的人文情怀与“特、雅、精”的艺术追求创作的一台综艺晚会。整台演出将传统与时代融合,再现了残疾人对生命的挚爱,对生活的憧憬,对梦想的追求。

“在我小时候,喜欢去溪边,等待风吹过田野。跑过风里,唱给你听,风是你的气息……”演出在重庆市特教中心扬帆合唱团带来的《听风吟》歌声中拉开序幕。接下来,声乐、器乐、舞蹈、音乐剧、手语诗等不同艺术形式的节目相继上演。

演出中,舞蹈《采薇》《纸扇书生》灵动曼妙、轻松活泼,器乐联奏的《风情组曲》《夜深沉》慷慨激昂、气势豪迈,歌曲《天域》《世界有你就温暖》深情款款、扣人心弦,电声乐《孤勇者》节奏欢快、激情澎湃。享誉世界的舞蹈《千手观音》带给人强大的视觉冲击,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舞台下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蒋灿演唱了由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作词作曲的歌曲《最美丽的中国》,表达了深厚的爱国之情。

“这是我第三次来重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舞蹈演员魏菁阳说,“之前来重庆的演出主题叫‘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这次,我们的演出叫‘共享芬芳 共铸美好’,不同的两个字表达了不同的心愿,也更加表达了残疾人对未来的憧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

“看完演出,特别地感动。不仅仅是为他们精湛的表演艺术,更是为他们坚强不屈、向往光明的精神。希望每个人都能站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充满力量、闪闪发光,照亮自己、温暖别人,谢谢他们给了我信心和勇气!”看完演出,市特教中心学生王雨婷这样说道。(记者 匡丽娜 刘翰书)

新闻纵深>>>

一场温暖而默契的双向奔赴

“我们带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来赴这场春天之约。”3月23日,提起这次演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张京津心情激动。

他说,这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继2018年和2019年后第三次到重庆演出。此次公益巡演一共有5场,之前已经分别在秀山、忠县、涪陵、綦江演出,重庆市特教中心是最后一站。

“之所以将最后一场演出放在市特教中心,是因为去年3月的一场邂逅。”张京津说。

2022年3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重庆市特教中心扬帆管乐团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演出前的1个月时间里,所有的演员吃住在一起,市特教中心扬帆管乐团的师生们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张京津说,他们的每一次排练都是那么地全情投入,进入排练场时,他们40多人的演出队伍秩序井然,孩子们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而灿烂的笑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音符,他们不仅仅把这场开幕式演奏当作一个任务,更像是在完成一个使命,这种对待生活、对待生命的态度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敬佩之情。

谈到去年那场相逢,张京津还特意讲到一个细节,因为参加演出的队伍多,所有没有上台排练的队伍就在候场区等待,他曾两次看到相同的场景:当排练场内的国歌响起,在候场区的扬帆管乐团的孩子们全部自发起立,朝着国歌声响起的方向,站直身体,小声哼唱,并行注目礼。

“没有人要求他们这样做,但他们全都自发地集体起立,表达心中的敬意。我当时就被震撼了,那一刻真的差点掉泪。”张京津说。

“那段时间,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排练之中,我们和特教中心的师生没有更多的交流。但是,我们都期待下次能再见面。”张京津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正是因为有那场相逢,才注定了今天的相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们的敬业和专注让我们心怀敬佩。”重庆市特教中心校长李龙梅说,“这是一场温暖而默契的双向奔赴,因为我们心中都有爱。”来源:重庆日报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