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揭晓 好未来等两家教育公司上榜

2016-09-30 10:17 腾讯网

9月27日,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正式发布,74家企业入围。在今年入围该奖项的企业中,70%为外资企业,国内企业只有30%。值得一提的是,获奖企业中,教育类公司仅有两家。作为国内领军教育企业,好未来凭借“教育共享计划”从众多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社会责任新锐奖。

 

 

 
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揭晓  好未来等两家教育公司上榜

 

据悉,“CSR中国教育奖”是2014年在团中央学校部倡议指导下,在教育部、工信部等相关单位支持下,由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教育领域唯一官方奖项,两年评选一届,用于鼓励和表彰支持中国教育发展的优秀CSR项目,以及在CSR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组织。

获得“CSR中国教育奖”认可的好未来 “教育共享计划”,联合了教育公益联盟、公益机构、有社会担当的公众企业,集合好未来在基础教育领域积累的教学经验、教研资源以及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探索成果,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分享给城市特定人群及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教师和学生,以“帮助更多人平等享受教育资源”。目前正在开展的三个项目有“同一课堂”、“滴滴好未来出租车司机子女公益助学计划” 和“家长中国说”。

创立于2008年的好未来的“同一课堂”以“推进乡村教育发展”为目标,其通过在贵州、云南、青海、四川、陕西、新疆、西藏等7个省市开展支教、乡村教师培训,将好未来优质的教学与培训资源覆盖到21所学校的1200名学生。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教育的普及,城市中的课堂出现了如翻转课堂等激动人心的改变,那么在农村地区,科技与教育的距离还遥远吗?今年,“同一课堂”引入“互联网支教”的新思路,通过直播技术为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全面输送优质师资及教学资源,并继续组织优秀教师为农村老师进行线下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一课堂”活动覆盖的地区更广、共享教育资源的方式也更高效、更便捷。

除了农村地区,“城市特定人群”也是好未来“教育共享计划”的关注目标之一。2016年初,好未来联合滴滴出行发布了《2016年出租车司机子女教育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只有8%的司机可以在空余时间辅导子女功课,线上课程的共享无疑是助力出租车司机群体提升子女教育的一种方式。由此,好未来启动“出租车司机子女公益助学计划”,为滴滴出行的出租车司机群体提供3000万元的线上优质课程,截至目前已惠及301个城市,覆盖了超过6万名出租车子女。

近年来,随着“家庭教育”热度的提升,万千家长对于如何提升家教质量的苦恼,成为好未来“教育共享计划”新的关注点。2016年9月,好未来公益基金会联合家长帮,集结西部阳光基金会、中国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优酷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与孩子共成长,全民家长力倡导行动”,推出大型公益家庭教育直播课——《家长中国说》。依托家长帮社区1200万垂直家长用户,进行大数据挖掘,梳理出不同阶段家长关注的热门话题,邀请业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分析解读。为家庭教育发展出谋划策,帮助千万中国孩子健康成长。

大型公益家庭教育直播课《家长中国说》

面对中国教育均衡发展与教育资源均衡化的迫切要求,定位于“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好未来教育在不断通过业务升级、社会责任建设,以及加强与公办学校、政府间合作,为“实现教育公平发展”付出长期探索。好未来相关负责人表示,好未来将继续以“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为目标,也希望更多的教育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科技变革教育,影响更多人、惠及每一个人的学习才有机会得以真正实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