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石杨镇:召开脱贫攻坚动态管理业务培训会

2019-10-18 15:1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为响应“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号召,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人员业务水平,10月17日中午,和县石杨镇召开脱贫攻坚动态管理业务培训会,各村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和镇扶贫工作站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就动态调整、边缘户摸排、19年度贫困户收入核算、教育资助、金融贷款、中央、省巡视整改问题等多个方面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同时详细解释了近期的政策变动,对各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镇分管领导沈伟就扶贫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掌握好最新的扶贫政策和措施办法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二是要落实问题整改,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加强沟通,加强入户问题摸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工作做实做精。

沈镇长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消除“等、靠、要”思想,改变部分群众以进贫困户为荣的观念;二是进一步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及时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加大对小额贷款关注力度,了解贷款贫困户的经营情况,降低金融风险;三是进一步强化扶贫措施;对脱贫困难户、边缘户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脱贫任务完成;四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扶贫工作队、村两委要加强扶贫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各扶贫工作人员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有了清晰认知,使命感、责任感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高。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