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都市温情喜剧《宽窄人家》首演 邂逅成都式温情

2019-10-19 09:20 来源:四川日报


  家长里短里透露着浓浓的成都温情。 川报观察记者朱文博摄

  熟悉的小巷里上演两代人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友情、亲情、爱情、邻里情交织,爆笑中裹着泪点……10月18日,川报观察与开心麻花联合出品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作品——都市温情喜剧《宽窄人家》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首演。
  两个小时的演出里,一段横跨30年的成都故事娓娓道来。这是开心麻花西南公司根据总部《那年的梦想》改编的剧目,讲述了从1980年代中期至今,在老成都的宽窄巷子里,没有血缘关系的贾家两兄弟一路成长的故事。
  当晚演出里,MP3、全兴足球队、老式投币游戏机、跳皮筋等颇有时代特征的事物,勾起观众的记忆。糖油果子、麻辣烫、张飞牛肉、太古里、宽窄巷子、川剧变脸等四川特色元素穿插其中,让人在剧中仿佛看到那些曾或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全剧力求在市井人家百姓事和城市生长变化间寻找契合点与笑点,透射成都这座城市的发展与巨变,展现成都人内在的乐观与包容。
  观众李星辰继10月16日试演后,再次观看《宽窄人家》。“打动我的是那种来自生活的熟悉感。”李星辰说,剧中四川方言、成都地标、川味美食和生活场景,都让她觉得熟悉而温暖。
  在当晚演出结束后的交流会上,开心麻花导演于世超表示,自己在成都生活多年,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变化与温度。“成都是非常适合创作与生活的地方,我们希望用开心麻花擅长的方式献上一部属于成都人自己的剧,所以有了《宽窄人家》。”(四川日报记者 边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