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固镇刘集镇外出学习考察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19 09:31  发布:中乡网  
 抓产业 谋发展——刘集镇外出学习考察助力乡村振兴
     中乡网固镇讯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思想,对照先进找差距,加快推动村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3月13日-14日,刘集镇组织部分班子成员、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人员、部分村党支书记共11人到安徽省亳州市考察学习“光伏+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
     在亳州大杨镇小李村中药材种植场地,张超主席与该种植大户张老伟就中药材的投资费用、生长周期、生存条件及药材收成、种植收益等情况进行了广泛地探讨交流。
“光伏+中药材”是“光伏+”众多应用中的一个分支,是光伏发电和传统多业态的深度融合,具有广泛拓展应用场景、提高经济效益等优势。小李村种植的主要产品玄参、天冬、白芨等大多数中草药为喜阴类植物,光伏组件可为中药材提供有利的遮阴环境,提高中药材产量和成活率,“光伏+中药材”绿色发展新模式,将光伏电站与生态修复治理相结合,促进创效增收,产业效应将进一步提升。
       在种植大户的的陪同下,张超一行对该村的种苗种植基地、药材加工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观摩了该村药材加工生产流程。张超要求,各村支部书记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本村“光伏+中药材”项目建设,确保“光伏+中药材”模式顺利推进并按期投产见效,开辟绿色发展新赛道,助力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学习考察,有效拓宽了村干部的视野,借鉴吸取了周边地区产业发展成功经验,下一步,刘集镇党委和村“两委”认真研究谋划,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综合利用土地资源,积极开展“光伏+中药材”融合发展模式的探索,培育发展新特色产业,在保证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致富的新路子。(文章来源:安徽省固镇县刘集镇 张颖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