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三向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3-11-01 16:29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五河讯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东刘集镇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乡村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持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建引领“根深固本”。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队伍必须过硬。东刘集镇坚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提升镇村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组织乡村振兴专干、基层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乡村振兴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产业发展“添砖加瓦”。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东刘集镇突出产业带动,结合集体经济薄弱村,积极谋划13000平方十村联建厂房项目,预计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95万元。同时,东刘集镇精心组织周庄村帮扶车间、武圩村瓜蒌子种植及西杨村标准化大棚等项目发展,带动全镇100余户村民家门口就业,其中帮扶20余户脱贫户、监测户实现增收,以实际行动落实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生态发展“保驾护航”。良好的生态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东刘集镇坚持创建党员示范干、干部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全镇共计42名党员志愿者及278名公益岗位积极参与,清理村庄内有色垃圾及村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同时,东刘集镇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人人出力,确保辖区内环境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擦亮乡村振兴生态发展“底色”。(特约通讯员:申振)
(编辑:晓东 责编:祁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