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石台小河:乡村振兴创业园绘就共富新蓝图

2023-10-26 14:08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石台讯 近年来,小河镇积极稳产业促就业,创新思路、精准施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和创业指导,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创业园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建平台,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小河镇乡村振兴创业园位于小河镇龙山村,距离石台县城35公里,距G3W德上高速梅村高速路口仅16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园区规划面积20亩,投资2617万元,建设厂房15740平米。现入驻企业4家,年总产值达到6500余万元,为周围群众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50余万元,实现了企业农户合作共赢的格局。
      强党建,护航就业创业质效。为规范创业园管理,更好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就业和村集体经济增收,小河镇成立了石台县小河农民工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聘请3名乡贤人才、村离退主职干部担任管理人员,为服务对象提供各项行政性事务代理服务。2022年6月,成立了中共石台县小河镇农民工创业园支部委员会,将党的建设工作与就业创业服务紧密融合,为入园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贴心支持、贴心帮扶、贴心辅导、贴心援助,促进创业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优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完善园区供电、供水、消防、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配套,为服务对象提供低成本的生产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公共会议和商务洽谈场所以及后勤保障服务,并实行场租减免等优惠。同时安排专人定期入企跟进项目建设、开展安全检查、加强服务保障,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精准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下一步,小河镇将以乡村振兴创业园为基础,持续为企业提供用工和生产经营等方面贴心服务,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强化政策驱动,完善技能培训,拓宽稳定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特约通讯员:查袁霞)
 
(编辑:晓东 责编:祁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