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第十届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顺利完成

2020-06-01 09:4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应上级组织部要求,近日,魏岗镇除不需要进行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的7个村外,其余6个村全面完成了第十届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分别选举产生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2名委员,实现了全镇各村民主监督组织健全和充实。

      自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启动以来,魏岗镇高度重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时启动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一、结合实际制定选举方案,有序推进。魏岗镇认真研究制定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工作方案,确定实施补选范围和对象,并明确提出报名推荐、资格审查、选举程序、时间安排等要求。二、抓好宣传动员,发动群众和村民代表积极参与。在镇组织召开动员会的基础上,各村及时利用宣传栏等方式宣传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选的目的、意义、候选人资格条件和时间要求等,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补选工作透明度。三、抓好关键环节,确保质量关。在村务监督委员补选过程中,要求各包村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全程参与进行监督,确保选举流程规范、合法,确保把群众认可、有能力的人选进村务监督委员会。

      这次补选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了队伍建设,为基层建设务实了基础。同时,通过选举增强了群众和村干部之间的相互信任,对提高各村凝聚力、增强群众民主意识,构建和谐村部具有深远的意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