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自贡大安区:创新后进干部培训模式 力促干部变貌升位

2019-05-15 16:46 来源:四川党建网
  针对“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不服从管理”“二传手”等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作风顽疾,自贡市大安区探索建立机关工作人员待岗培训工作机制,采取“军训+党性教育+典型宣讲+自我剖析”的方式,切实提升“后进”干部培训实效,力促干部担当履职。

  抓理想信念,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为切实解决待岗培训人员精神懈怠、不思进取、思想僵化的问题,培训地点设在区委党校,筛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组织部领导担任授课教师。设置理想信念专题课,就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大安区面临的发展机遇、形势以及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进行讲解,以史为鉴,深入浅出。同时,开设自我剖析专题座谈会,围绕“为什么要我参加待岗培训”这一问题,引导学员全面、客观分析参加待岗培训的原因,切实查找自身在工作、学习、思想上存在的问题,让学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学有所获。

  抓规矩意识,着力解决作风状态问题。为切实解决待岗培训人员行动迟缓、作风漂浮、效率低下的问题,在整个培训过程实行军事化管理,并加入军训基本课程,让参加待岗培训的学员在烈日酷暑中,通过军训磨炼意志,转变作风。开设机关工作人员管理制度专题课,由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人社局领导干部对中央、省市区作风建设系列规定,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操守等专题讲解授课,图文并茂,以案说法,让参训人员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制度意识。

  抓典型引领,着力解决动力不足问题。针对待岗培训人员推诿扯皮、不愿担当、缺乏活力等问题,培训班邀请省市表彰的大安区优秀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现身说法,面对面交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后进干部从先进典型的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得到感染、受到鼓舞、汲取力量,围绕“待岗培训学什么、返岗后该怎么干”,开展讨论,让后进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努力实现自身变貌升位。参加2018年待岗培训班的6名同志经过考试考核,顺利返岗工作,其中有2名同志因工作表现突出,受到单位表扬,交流到重要岗位工作。(大安区委组织部)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