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吉林省蛟河市河北街召开扶贫政策培训会

2019-02-20 16:45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近日,蛟河市河北街组织召开2019年度扶贫政策培训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干部、市二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二医院扶贫办对大病兜底保障政策进行解读,重点对就医与报销、各定点医院情况、大病兜底保障人员与兜底范围、“大病兜底”概念释义以及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进行了详细讲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新农合各项优惠政策进行解读,重点就新农合中五提高、一降低、一增加、五减免以及贫困患者普通疾病门诊及村卫生室报销政策、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新农合缴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街道民政办人员对民政兜底保障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就做好今年脱贫工作,会议指出,一是各包保干部与医院人员、民政人员做好沟通,共同将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到户,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二是继续完善贫困户档案材料及家中百宝囊,各项材料及时准确归档。三是加强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和全面开展“四小工程”,为贫困户开拓思路,各村社干部和包保干部要发挥积极引导作用。

 

通过培训,各包保干部和村社干部对各项扶贫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今后开展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