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2024-02-29 11:40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凤阳讯 为全面做好新农合缴费工作,确保把党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压实责任、优化服务,扎实推进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
       该镇在成立组织、加强领导的基础上,把认真部署、广泛宣传、强化参保意识作为先导。镇通过召开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各村(社区)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医保收缴政策和要求,抓住关键人员,提高宣传效率。与此同时,各村严格落实镇里的工作部署,按照分片包干的工作要求,明确征缴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征缴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为有效提高参保率,该镇镇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强化征缴进度。对在外居住和外出务工人员,则通过电话或微信主动联系,引导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方式进行自主缴费;对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等特殊人群,则上门帮助代缴,从而保证新农合征缴工作快速高效开展。
       为严肃工作纪律,充分调动征缴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该镇实行一周一调度,对全镇14个村(社区)的医保征缴进度进行排名,强化督导问效,在全镇形成你追我赶征收的良好氛围,有力保证了医保征缴工作进度。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一项惠民工程,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镇将持续发力,强化各项收缴措施,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参合率,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收缴工作能够如期圆满完成,切实保障群众医疗权益。(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编辑:晓东 责编:祁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