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高温天气糖尿病人一定要警惕低血糖!

2019-06-08 19: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季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血糖比较稳定,不容易出现波动,也就对血糖的控制有所放松,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在夏季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容易出现低血糖,低血糖是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它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出现头晕、无力、出汗等症状,严重还会让患者进入昏迷。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夏季也要提高警惕,防止低血糖的出现。

  夏季高温天气,糖尿病人一定要警惕低血糖!

  由于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身体的食欲会减退,这个时候所进食的食物就会减少,而且由于在夏季天气炎热,出汗的量会比较多,身体的能量消耗也就会比较快,在没有食物补充的情况下会出现低血糖症状。另外在夏季身体对抗寒冷的激素会减少,在这时候身体的胰岛素敏感性就会跟着上升,就会让葡萄糖被身体有效的吸收利用,在能量大量消耗的情况下如果缺乏能量,就极其容易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人在夏季出现低血糖该怎么办?

  一、及时补充食物

  在发现自己患有低血糖的时候要及时起采取措施,要尽量选择一些高糖食物,让自己补充高糖食物,能够迅速的进入到肌肉和细胞中,让自己能够恢复能量。

  二、要按时进餐

  大多数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需要通过饮食调节,而要控制饮食就要让自己也过度节食,也就没有三餐定时进餐。但是糖尿病人要注意身体每天所需要热量有一定的需求,当身体内热量不足时就没办法让机体维持,也就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所以要注意每天的三餐要定时,并且每餐所摄取的食量要保证营养均衡。

  三、及时就医

  如果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家属要及其将患者就医,通过就医能够让医生更直接的知道病情,也能够帮助采取方案进行治疗,让医生可以制定一个更好的饮食运动药物方案。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是极其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而低血糖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大多数人认为血糖要降得越低越好,却不知道一次低血糖的发生所出现的危害要比高血糖持续带来的危害高,所以不要认为低血糖的发生没有什么,在夏季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才能够有效预防。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