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夏季防暑应多吃这几种食物 都是生活中不起眼的

2019-06-08 19: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首要任务是做好预防中暑工作,尤其是对于户外工作人群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水分,以免发生脱水和昏厥,推荐5款食物来防暑。

  夏季防暑应多吃这几种食物,都是生活中不起眼的

  1、丝瓜

  丝瓜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夏季每天坚持喝一碗丝瓜汤能清热解毒防暑,但是烹调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让里面的营养价值流失。另外丝瓜花和丝瓜皮也是不错的选择,清洗干净之后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也能够解热防暑。

  2、陈醋

  在夏季喝水比较多,会降低胃酸的浓度,减退了其食欲,此时可以适当的吃醋来增加胃酸浓度,具有生津开胃、促进消化道功效。在夏季容易感染胃肠道疾病,炒菜时加入适量的醋能提高胃肠道的杀菌功效,另外也能够保留蔬菜里面的维生素c,帮助身体吸收铁元素。

  3、绿豆

  炎炎夏日坚持喝一碗绿豆汤,能让人们神清气爽,而且消除了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的问题,因为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及利尿止渴的效果。

  4、冬瓜

  冬瓜属于低钠高钾的食物,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维持正常的代谢功能,起到了解渴消暑以及利尿的功效,适合于慢性肾炎以及孕妇水肿问题,具有消肿的功效。

  5、西瓜

  一提到西瓜都要流口水了,西瓜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止渴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帮助消化排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西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比如谷氨酸、丙氨酸以及苹果酸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葡萄糖果糖等。

  6、黄瓜

  黄瓜里面含水量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肠道里面的代谢垃圾排出体外,同时降低了血液里面的胆固醇。

  7、茄子

  茄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能够增加细胞间的粘附能力,防止微血管的破裂,促进伤口愈合,每天坚持吃茄子能防止高血压及动脉硬化,同时也能够缓解慢性胃炎。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食物具有防暑除热之外,苦瓜也是不错的选择,苦味能清热,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苦瓜可清热泻火,能刺激唾液及胃液的分泌,提高了其食欲,同时也能够缓解肝火旺盛、胃部疼痛和湿热痢疾问题。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