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西二铺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感悟传统·粽情邻里”包粽子活动

2020-06-23 11:3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谊牵。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6月22日上午,西二铺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感悟传统·粽情邻里”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阿姨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快速地操纵着手中的米和线,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诱人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前来学习包粽子的年轻人和机关干部,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热心的阿姨们一遍遍耐心地教着,直到教会为止。现场气氛一片欢乐祥和,其乐融融。

      结实饱满的粽子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也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更好地传承文化习俗。(特约通讯员:韩珍)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