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舒城:油菜花开春意浓 万亩花海迎客来

2024-03-28 09:11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舒城讯  阳春三月风光美,油菜花开遍地黄。随着气温的回升,春意日渐浓郁。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游客们走进花海,赏花观景、踏春游玩,共赴一场春天的盛会。
        漫步在该村的千亩油菜花地,放眼望去金灿灿的花朵铺满田野,沿着高标准农田不断蔓延,一朵朵金黄色的花形成一片无际的海洋,在微风的吹拂下连绵起伏,空气中弥漫着油菜花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游客们畅游在连片油菜花海中,观美景、品花香、拍美照,尽享春日美好时光。这片“花海”不仅与村庄、民居、道路构成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更是吸引多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据悉,近年来,阙店乡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大力推动油菜农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乡村餐饮、民宿等产业,探索出一条油菜花带动乡村旅游的农旅融合发展振兴之路。
       “我是从合肥和朋友自驾来这边玩的,拍了许多漂亮照片,非常好玩,是一个非常值得打卡的地方。”游客高敏笑着说道。
       油菜花海不仅是美丽的景观,更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来源。随着游客数量的增长,油菜花海周边的“阙店客栈”农家乐、三湾小院、星空仓等生意日渐红火。游客不仅可以赏花,还能体验品尝当地特色菜肴、亲历马鞍山顶的生活情境。爬上马鞍山顶,可望春秋山、可眺县城万达广场双子楼、可赏万佛湖龙河塔、可观龙眠山……是引领和推动当地全域旅游为中心的重要枢纽。
      据了解,该地油菜花从本月中旬到四月中旬陆续开放。期间,每天都有游客到这里观光旅游。近年来,该地通过“油菜种植+乡村旅游”的模式,发展乡村“美丽经济”,探索出一条“春赏花、夏榨油、秋收稻”的发展模式,实现人均增收新路径。同时,当地为了增加游客赏花体验感和满意度,下步有意筹备建设的观景台和花海主干道,完工后,游客欣赏油菜花体验感将得到大大提升。
(文章来源: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 杜晓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