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将完善四级出生缺陷防治网络

2024-03-28 12:02  发布:中乡网  

  3月19日,以服务保障体育场馆内群众体育赛事安全为主的四川省体育(场馆)运动救援专委会在成都成立,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个针对体育场馆内群众体育赛事安全设立的专门委员会。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热度持续攀升,各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愈加丰富,各类运动项目参与人数持续提升。仅以马拉松为例,我省每年有近100场相关活动。赛事第一现场,群众需要的是整个赛前的应急人员布点、应急流程演练、应急方案预设;赛中的应急动作规范、救援的科学操作;赛后身体和心理救助。四川省体育局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当前我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还存在一定的漏洞和不足,例如:山地越野、搏击、综合格斗、翼装飞行等新兴运动项目由于开展时间短,尚未形成成熟的技术标准和规范,风险正处于不断暴露阶段,监管难度大;部分项目技术标准和规范需要根据新形势新问题进行及时更新调整;实际工作中,部分监管部门还存在对体育赛事活动的事中、事后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此,成立一支专业化的体育(场馆)运动救援队伍显得尤为迫切。

  按照四川省体育局的计划,在四川省体育(场馆)运动救援专委会成立以后,将筹建成立全国体育领域内第一支体育(场馆)运动救援队伍,并指导帮助各市(州)体育场馆陆续组建当地的运动救援队伍,形成联动全省体育场馆、整合全省场馆应急救援资源的专业体育运动救援体系,为广泛开展的群众赛事活动保驾护航。未来,还将成立四川省体育(场馆)运动救援中心,并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合法合规开展体育运动应急救援具体业务,如应急预案编制,突发事件的处理、救援;应急物资的储备、调用;应急联动体系建设。涉及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预防干预、应急救援准备、应急响应、恢复重建等。专委会成立仪式上,还展示发布了四川省体育(场馆)运动救援专委会会旗、会徽标志。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川省各地拥有体育场馆120座,是群众日常强身健体的重要场所。而体育场馆也是群众身边最重要的应急避难安置场所,其应急救援体系的建立,是筑牢全民健身安全堡垒的有效保障,也为建设体育强省提供了有益的探索。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