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自治区政协委员赴中卫市参观大数据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情况

2020-09-27 11:45 来源: 华兴时报

9月22日至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组织80位委员赴中卫市参观大数据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中卫市以打造“云天中卫”为引领,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时代机遇,产业链条不断完善、集合效应不断显现、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特别是该市把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作为全市“一号工程”来抓,140多家云制造、云服务、云应用企业落户,西部云基地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40万台,产业发展呈现出聚集聚能的良好势头。同时,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重点实施了星星酒店、黄河·宿集等一批项目,全市游客数和旅游收入连续7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文化和旅游产业已成为推动中卫发展的特色支柱产业。

两天的时间里,委员们先后参观了高铁中卫南站、南岸半岛黄河·宿集酒店、中卫工业园区等项目,对中卫市旅游产业及大数据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中化循环产业园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们了解到,中化中卫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中卫市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不仅可为中卫工业园区企业供应稳定的工业蒸汽,还可以解决园区含盐废水处理难题,为周边企业提供基础化工原料及能源资源,提升园区企业三废处理能力和资源化水平。委员们表示,中卫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很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形成了较好的经验和做法。在此基础上,建议进一步优化能源布局,改善能源结构,构建安全、稳定、多元、清洁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中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沙坡头景区星星酒店项目是中卫市顺应生态环保治理要求、加快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和沙坡头景区转型升级、夯实宁夏“星星的故乡”旅游载体规划建设的复合型休闲度假项目,着力为游客打造“躺在床上数星星”的全新旅行生活方式。委员们建议,应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发展特色,实现全域化、标准化、差异化发展,着力培育旅游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参加活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