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协商议事建公厕 惠民便民助文明

2024-03-28 09:00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凤阳讯 “以前想上个厕所要跑个200米,赶上个跑肚拉稀的时候,尴尬的要命,而且还是老式公厕,在外面就能闻到臭味,直熏眼睛,现在就方便多了,干净得像自家厕所。”在凤阳县大庙镇中心菜市的新建公厕旁,前来买菜的居民张阿姨欣喜地说道。
        2023年8月,大庙镇政协联络组接到群众反映中心菜市附近无厕所,老厕所距离菜市场较远,买菜期间想要方便一下,还要在路上跑个5分钟才能到达目的地。政协联络员当即随群众至中心菜市实地了解情况,发现菜市附近虽有两个厕所,但距离菜市路程约500米,菜市内部无公厕。政协工作人员又在人流量大的时段开展入户走访和调研,了解到菜市内因为没有兴建公厕,居民如厕存在一定的困难,希望建造公厕的愿望比较强烈。工作人员在得到居民反馈后及时将信息上报,镇政府联系菜市所在社区按照民主协商议事流程,召开了两委会议,决定在菜市场建造一座水冲厕所。
        厕所的选址尤为关键,不能距离食品区和居民房屋过近,还需考虑群众方便。政协联络组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周边群众代表、厕所施工方开展协商议事会议,广泛征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地理位置、用水便利、施工安全等方面综合考虑,拟定把公厕的建造位置放在菜市中心偏东20米的位置。
       仅用时20天,公厕便崭新“亮相”。为了方便管护,公厕预留了部分空间作为办公室,配备了垃圾桶、扫把、拖布、抹布、洁厕灵消毒液等用品,并雇佣专人负责卫生保洁及设施维护,保证居民如厕环境干净整洁、安全卫生。
       小厕所关乎大民生。公厕的落成让周边居民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不仅展示了文明“窗口”新形象,也是大庙镇政协开展“议事协商”工作惠民成 果的成功转化。(文章来源: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 赵秋宁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