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成都彭州市在体育公园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25 09:2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成都讯 2021年1月24日上午,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组织13名志愿者在彭州市牡丹新城体育公园,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文化惠民.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活动指导单位是彭州市妇女联合会 ,主办单位为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是彭州市仁爱中心党支部 ,彭州仁爱社工中心绿州巾帼志愿服务队 。

活动背景:城乡环境整洁是反映一个地区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保护环境是一种文化,通过实施市容环境整治、活动,加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宣传爱彭州、爱护环境卫生。宣传即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的《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积极引导市民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帮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大力宣传习主席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建设良好的城市环境、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程,更好地构建和谐社会 ,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分工,组成宣传组和徒步拾荒组。当天早上9:00在天然气中心集合,队员们身穿马甲,手臂上佩戴着暖冬行.爱传递.彭州市志愿者服务红袖套,佩戴口罩,通过活动装备,9:30活动在彭州体育公园准时开始 。拾荒组队员分头开展工作,他们一手拿長钳,一手拿黑色垃圾袋,冒着寒冷,认真捡拾景区周边地上、绿化带等死角白色垃圾 。 宣传组的队员们面带笑容,不厌其烦地向沿途和公园的市民、游客发放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妇联编印的、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宣资料,热情地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劝导、制止极个别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因为体育公园距离彭州市主城区比较远,且场地宽阔,所以多是老年人的志愿者队员,在活动中不停的步行和远距离的往反途中,很费体力,都非常辛苦。但是,大家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完成了活动,为城市带来了温暖。

志愿者何丽琴大姐,在家里很忙的情况下也抽出时间参加活动,并为当天在场的志愿者们赠送了10多个爱心口罩。彭州仁爱志愿者队伍的到来,成为体育公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行动扮靓了城市,启迪了市民,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本次活动于上午11时顺利结束。据了解,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坚持开展的保护环境、垃圾分类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156期,活动还在继续进行。

彭州体育主题公园位于彭州市天彭街道安澜社区,彭州市牡丹大道旁,其位置与彭州广播电视台、彭州融媒体中心、牡丹新城东片区毗邻。于2016年元宵节当天正式开放。体育公园占地面积68亩。有舞台、篮球场、门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等等实施,还有茶馆,赛事不断,受到市民热烈欢迎。平时在此活动的人活动,其中老年人占很大比例。(特约通讯员:丁穆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