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科技助农促脱贫

2021-01-25 10:4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熊竹兰代表——

  科技助农促脱贫

  代表之声

  “我能找到大山里每一棵优良品种植株的位置。”打开熊竹兰代表的手机相册,浓郁的绿色气息满满地呈现在眼前,花椒、核桃、刚嫁接完的树苗……翻看着这些照片,熊竹兰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这些都是她的骄傲。

  熊竹兰所在的永胜县70%以上的群众居住在山区、林区,很多地方山大、坡陡,群众贫困程度深。在这样的自然资源条件下,发展生态经济双赢的特色优势林果产业,是实现持续脱贫的重要途径。作为永胜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工程师,熊竹兰坚守林草科技战线30年,与同事们走遍永胜县的每座大山,在当地特色林产业建设及林农脱贫致富中洒下了辛勤的汗水。

  为了给林果产业高效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多年来,熊竹兰带领技术团队持续开展以核桃、花椒、石榴为主的特色优势林果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工作。通过常年组织林业技术下乡和科普知识宣传,建立技术示范基地,熊竹兰与团队培养了一大批与群众“心贴心”的乡村林技人员和“土专家”,让新品种、新技术不断传播,激发了林农崇尚科技、运用科技致富的信心和能力,为永胜县在2020年实现脱贫摘帽贡献了一分力量。

  “希望能通过政策支持等各种途径,推动我们永胜县的林产业持续稳定增收,让林农收入稳定增加。”熊竹兰表示,她和同事们都十分关注当地脱贫攻坚之后推动产业提质增效问题。希望能通过努力,把林业栽培技术传授给更多的群众,让更多群众走上科技促农增收之路。

  本报记者 彭锡 张寅

来源:云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