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蒙面大盗”破墙盗窃565件黄金饰品

2024-01-08 15:59  发布:中乡网  

1月7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宜宾警方获悉,2023年12月20日,两名“蒙面大盗”窜入宜宾市翠屏区江北城区月耳池街的“梦金园”金店,盗走565件黄金饰品,价值100多万元。翠屏警方接到报警后,仅用6个小时便迅速抓获嫌疑人,追回被盗金饰564件。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金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金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名犯罪嫌疑人是从金店背后翻窗进入缝隙地带,再破墙打洞入店盗窃。目前,该窗户与洞口均已被混凝土封堵。

  事件回顾

  两人入店盗窃565件黄金饰品 警方仅用6小时破案

  2023年12月20日一早,舒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己经营的月耳池街“梦金园”金店,打开卷帘门后,发现放置金银首饰的摆盘全部被打乱,大量的金银首饰被盗,经清点,失窃黄金饰品价值高达100多万元。舒先生立即报警。

  接警后,宜宾市和翠屏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12·20”专案组展开调查。由于案发深夜,且店内电源和监控探头均被破坏,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戴手套等,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民警分析这是一起有前科的人精心策划的盗窃案。

  通过调阅中心现场及外围监控视频,办案人员最终从金店背面的巷道监控中捕捉到嫌疑人进入中心现场的短暂影像,两名戴黑色头盔、毛线头套及口罩的男子被纳入专案组侦查视线。

  根据宜宾公安大数据行动队分析以及综合研判,专案组迅速锁定曾有故意伤害前科的王某某、抢劫强奸前科的金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日14时许,宜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组在珙县孝儿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金某某,现场收缴被盗黄金饰品377件。后通过审讯,又从王某某所驾驶汽车的尾箱夹层中查获一袋金饰共计187件。

  从报案到抓获嫌疑人,宜宾警方仅用6小时,便成功破获这起“百万黄金盗窃案”。

  现场走访

  犯罪嫌疑人先翻窗再破墙 目前墙洞已被封堵

  1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案发地翠屏区江北城区月耳池街,这是一条老街,低矮楼房偏多,商户密集。“梦金园”金店和往常一样开门营业,门口还摆着元旦节做活动的气球拱门,已经看不出被盗窃过的痕迹。

  被盗金店位于街道中间位置,金店对面一早餐店老板介绍,以前每天早上营业都能见到金店的招牌是亮着的,但是2023年12月20日当天招牌灯不亮,“当时还觉得奇怪,没多久就得知店里被盗了。”

  距离金店不到十米距离有一个农贸市场入口,这里恰好安装有监控摄像头,可以看到进出人员。从入口进入农贸市场后,立即就能见到左手边有一条狭窄的小巷道,这条巷道正好位于金店墙背后。

  记者沿着该巷道走进去,发现靠近金店的这一面墙上,有一窗户形状的混凝土板块,颜色较新。当地居民介绍这里原来是一扇窗户,犯罪嫌疑人便是从窗户进去,现在已经被混凝土封堵住。

  金店工作人员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先从金店背后的窗户翻进缝隙地带,再破墙打洞入店实施盗窃。这一点,记者从翠屏区警方得到证实:2023年12月20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金某某通过金店后巷化粪池破窗处翻入巷道隔间,再采取撬棍撬凿金店背面墙体的方式“打洞”进入店内,由王某某负责盗窃,金某某负责望风接应,作案后二人迅速逃离现场。

  警方介绍,除1件金饰在嫌疑人逃跑途中遗失,其余564件失窃的金饰全部被追回。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金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晓东 责编:祁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