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河南淮滨麻里郑培德鼎辉公司馓子畅销周边市县

2024-01-26 09:25  发布:中乡网  
        “喂,郑老板给我送50件礼品馓子到县城。不好意思,我正往信阳送馓子,回去再联系好吧”。
       这便是日前的一天,河南省淮滨县麻里鼎辉食品公司总经理郑培德与一客户的对话。
        进入腊月,淮滨县麻里鼎辉食品公司开足马力生产特色产品——麻里贡馓,但由于馓子味美价廉,市场需求量增大,尽管公司加班加点生产,仍供不应求。
       馓子作为民间小吃,宋代时在淮滨县就已被很多百姓制作食用,清代盛行。起初是逢传统节日富裕人家才能有条件炸馓子供客人或家人食用,对于大多数的平民百姓来说是很奢侈的食品。传说也曾敬献宫廷,在很多人的记忆中馓子就是淮滨的特产。 
       麻里贡馓采用精面粉、芝麻、花生油、猪油、食盐等,和成面团,反复搋揉,而后醒面。醒面根据季节掌握时间,冬季大约24小时。待面醒后,分成若干团,压成圆饼,做成圆圈状,再拉长,后搓成筷子粗细的圆长条,再盘成数层,拉细,用二尺长的木棒从两端撑挂好准备入锅。当油烧至沸腾点,一端入锅炸至起小泡,然后将另一段入锅,来回摆动,稍炸,再全部入锅油炸,这时将两根木棒合并起来,抽出木棒,用筷子拢住使馓子不分开,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锅,其色泽黄亮,形状美观,香脆味美。
       麻里鼎辉食品公司生产的贡馓,采用传统制作工艺加上现代的流水作业,并加以改进,使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有机结合,又不失传统口味,且又提高了产量,因此,很受县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2024年春节临近,淮滨县麻里鼎辉食公司生产的麻里贡馓,远销信阳、郑州、安徽阜阳、武汉等地,产销两旺。(特约通讯员:王长江)



图为鼎辉食品公司郑培德生产的礼品箱——麻里贡馓。
 
 
(编辑:晓东 责编:祁旭)
王长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