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重庆巫山下庄村600亩脐橙上市

2024-01-16 09:47  发布:中乡网  

1月10日,下庄村柑橘基地内,毛相林正组织村民采摘柑橘。记者 尹诗语 摄/视觉重庆

1月10日,下庄村柑橘基地内,毛相林正组织村民采摘柑橘。记者 尹诗语 摄/视觉重庆

1月11日,记者在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采访时获悉,村里的600亩脐橙已上市。

在脐橙基地内,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和村主任袁孝鑫正组织村民采摘脐橙。为了拓宽销路,毛相林和袁孝鑫也在镜头前直播带货:“品尝下庄脐橙,感受天路精神!”

看着一筐筐黄澄澄的脐橙摆了满地,毛相林感慨道,自“下庄天路”修通后,他就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历经两次失败后,才探索出“三色”经济,即蓝色(劳务输出)、绿色(农文旅融合)、橙色(纽荷尔脐橙)。

2020年,经巫山县政府牵线搭桥,重庆浙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来到下庄村,统一承接了脐橙的管护和销售。下庄脐橙基地开始推行先进栽培管理技术和绿色防控模式,从修枝、整形、施肥、除草等方面着手对果园进行改造,并用上了微生物肥料、物理杀虫技术等。

“病虫害少了,产量起来了,现在一个枝头能挂五六个果子,加上我们这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脐橙口感细嫩多汁、酸甜适中。”毛相林说。

这两天,毛相林正四处联系销售渠道,争取早日将600亩地里的脐橙销售出去。 来源:重庆日报网
 


(编辑:晓东 责编:祁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