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河南漯河市政协常委会议聚焦“十四五”

2020-10-14 12: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在‘十四五’期间将漯河市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食品名城。”“加快布局新基建,率先在河南省建成‘数字新城’”……近日,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议政建言。

为助力做好“十四五”编制工作,漯河市政协将这一课题纳入协商计划,自6月份以来,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深入实地调研、赴外地考察学习、与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座谈等形式,历时4个多月,最终形成了系列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

“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还不大,区域发展还不平衡。”王保磊常委的发言,直击制约该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瓶颈。

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也是袁国亮常委关注的重点。他建议以双汇集团为依托,建设国家级肉制品技术创新中心,以食品检验检测创新战略联盟、江南大学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等平台建设为抓手,建设有影响力的食品产业创新高地。

“按照‘东强、西美、南优、北融’的城市功能布局,优化用地和空间结构。”“立足于抓源头、建高校、扩平台,提升引才聚才育才承载能力。”“在扩大小微企业信贷规模上、扩大‘三农’领域信贷规模上、优化信贷结构上实现新突破”……

“聚焦‘十四五’,擘画‘新蓝图’。”市政协主席吕岩说,参与“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既是民主参与、集智献计的过程,又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的过程。漯河市政协将再接再厉,为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加油助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