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李兰娟院士来渝分享战“疫”经历

2020-07-03 10:33 来源:重庆日报网


李兰娟在作报告。通讯员 王茂松 摄\视觉重庆

  7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感染病学专家、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渝参加“2020健康为民·院士专家九龙行”活动时指出,要设置发热门诊常态化检测发热患者,让新发突发传染病“前哨”更响。
  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李兰娟认为,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和本土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绝不能有半点松懈麻痹。
  “控制传染源、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李兰娟说,这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根本。她建议,要形成发热患者常态化检测,设置发热门诊,这对于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可以让新发突发传染病“前哨”更响。
  她还建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健康环境,进一步优化精密智控措施,加大对冷链载体、物流货物、交通工具等的检验力度,助推复工复产复学。市民要加强自我保护和健康文明意识,强化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水平。(记者 张莎 通讯员 肖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