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魏岗镇:土地深耕是好事、咱得做好它

2020-09-28 16:5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魏岗镇全镇共有8万多亩耕地,由于农民长期习惯用中小型机械旋耕作业,耕深度只有深10cm左右,致使土壤耕作层变浅、耕地板结严重, 造成投入大收益小的困局。

      今年魏岗镇在全镇范围内免费实施土地深耕作业,魏岗镇业务部门在质量上严格把关,农机深翻作业质量要求是“深、平、细、实”,即作业深度应达25CM以上,各深翻鏫入土深度应一致,深翻间隔不大于60CM,不漏耕,深翻作业完成后,应达到地表平整,表层土壤破碎要良好,镇压密实,防止跑墒。截止目前,已深耕土地1万余亩。

      魏岗镇农业技术部门人员会不定时深入到田间监督检查,所有地块深耕质量标准一律要达到25公分,否则停止作业或者返工、要求土地全部深耕,确保所有播种地块不留空隙死角。

      土地深耕意义深远,好处多。可以减少病虫害、减少草害。能够节肥、节药、改善土壤理化性状、保护和提升耕地地力。土地深耕是惠农的好政策,切实做好它。(特约通讯员:王宗侠、王圆圆)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