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西二铺乡:夏收时“洁” “净”待文明花开

2020-06-04 09:1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切实解决夏收农忙时期农村环境卫生反弹现象,巩固前期文明创建成果,近期,西二铺乡党委政府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当前夏收各项工作的有利时机,在全乡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夏收生产与卫生保洁两不误。

责任夯实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坚决制止在国、省道路面上碾晒油菜、小麦秸秆等行为。并细化责任,明确责任人,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指导监管,村组干部具体负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夏收期间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流动宣传车宣传、村村通广播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文明创建、环境综合整治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自身健康的重要意义,宣传秸秆还田利用的重要作用,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处置秸秆和生活垃圾,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创建成果。

集中整治到位。积极指导农户做好秸秆还田工作,确保秸秆不离田,坚决杜绝乱堆乱放,杜绝在公路及通村主干道上堆放、晾晒、打碾小麦等农作物,保证道路通畅,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及时清除主干道路沿线及村组道路两侧的杂草和洒落的秸秆、垃圾等,并安排保洁公益岗对乱堆乱放秸秆、违规投放垃圾等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帮助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特约通讯员: 韩珍)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