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小圩镇开展贫困户全覆盖走访大排查 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

2020-04-22 09:2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摸实摸准全镇1172户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五河县小圩镇从4月13日开始,计划利用两周时间组织包村干部和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走访贫困户,及时找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确保全面脱贫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核查人员都详细询问该户的生产生活、住房、饮水、扶贫政策落实等基本情况,了解家庭成员务工、就学、就医等情况,确保不出现户内多人、漏人现象,做到识别精准。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对照扶贫手册以及“一户一方案”,逐一核实措施真实性、准确性,深入了解户内收入。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贫困户对自己享受的政策不知晓、对脱贫缺乏信心,担心脱贫后就享受不了相关政策,入户人员积极向其讲解该户建档立卡以来享受的扶贫政策,并向其宣传“脱贫不脱政策”,消除贫困户的疑虑和担心,提高他们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对脱贫的信心。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