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石杨镇八禁村:走访看望贫困户,真情关切暖人心

2020-04-22 09:3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4月14日上午,八禁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禹定伟和村干部一早动身,驱车前往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看望贫困户翁尚春。

      翁尚春,男,1938年5月生,2014年建档立卡为特困供养贫困户,致贫原因为孤寡老人,年老体弱多病,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2017年顺利脱贫。2020年年初因身体不适,在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住院数月。在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渐缓后,八禁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村干部便立即前去探望。

      当翁尚春老人家看到工作队队长和村干部,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他激动的哽咽说:“感谢你们,在这么忙碌的时期还能来看望我,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你们是党的好儿女啊!”他们关切的询问,“在医院里面自费花了多少钱,钱够不够......?翁尚春老人笑咪咪的说:“没花几个钱,共产党的政策这么好,让我们这些贫困户享受着“351”、“180”的好政策,才让我们看得起病,买得起药。”通过在嘘寒问暖中,得知老人的身体已见好转,工作队队长和村干部才安心的离开,并再三嘱咐要保重好身体。

      2020年是扶贫工作的收官之年,将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在脱贫的路上不落下任何一个贫困户,贫困户脱贫一个都不能少。(特约通讯员:秦爱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