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重庆影院昨起有序恢复开放

2020-07-22 13:30 来源:重庆日报网


七月二十一日,观音桥商圈大融城万达影城,市民正在影院内看电影。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7月21日,伴随着重庆市电影局下发《重庆市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关闭了100多天的重庆电影院开始有序恢复开放。

  复工前提:

  防控措施须落实到位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上海、杭州、成都、长沙、南京等地的部分电影院也在当天复工。不过由于各地政策不同,其他地区的电影院还需要地方电影局的批准才能恢复营业。

  记者在市电影局《通知》中看到,经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我市电影院可于7月2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惠民电影放映同步恢复放映。

  《通知》要求,电影院必须严格坚持分区分级原则恢复,一旦有区县(自治县)从疫情低风险区域调整为中高风险区域,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和惠民电影放映及时按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暂停放映。

  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各区县(自治县)电影主管部门要对属地电影放映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将恢复开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协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要做好应急预案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恢复开放工作。惠民电影放映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备即可实施。

  《通知》强调,各电影放映单位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通知》明确,对电影院复工不搞“一刀切”,满足开放条件的成熟一个复工一个,不成熟的加紧整改落实。

  市电影局要求各区县(自治县)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要求,严格对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具体要求,督促指导电影放映单位及时做好恢复开放前的准备工作。参照《重庆市电影院开放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预案管理。

  《通知》要求对恢复开放的电影院实行备案登记,每天上报市电影局监测复工情况,稳妥有序推进恢复开放工作。

  记者打探:

  观众热情高,影院措施严

  21日晚,记者走访后发现,位于江北区北城天街的UME影城和大融城万达影城已率先恢复营业,并在严格遵守《指南》的前提下推出了《第一次的离别》《误杀》等电影,受到重庆市民的追捧,部分场次的电影票甚至被热情的市民“秒杀”。

  “可以买电影票了!”21日晚上6点40分,在淘票票软件上刷到观音桥大融城万达影城的排片信息后,市民刘先生兴奋地在朋友圈写道。

  刘先生所说的排片信息是大融城万达影城推出的电影《误杀》。记者登录网上购票系统发现,该影片的放映时间为晚上7点40分。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该放映厅的大部分座位已经被系统自动锁定。原本可以坐80多名观众的放映厅只有20多个座位处于可售状态。“当我准备下单的时候,却发现这20多个座位已经被热情的影迷秒杀一空。”刘先生说。

  晚上7点20分,记者来到大融城的万达影城。此时,距离电影上映还有20分钟,但影城内已有不少观众,他们都戴着口罩,彼此之间保持着一米以上的距离,静静地坐在影厅外的座位上等待检票入场。

  7点30分,随着影片放映时间的临近,影迷们开始依次排队进场。工作人员站在影厅入口,用额温枪测量观众的体温,并提醒观众撕掉票根,实行无接触检票。

  排片信息:

  近期你可看到9部电影

  随着江北UME影城和大融城万达影城恢复营业,也宣告着重庆电影市场的重启。当晚9点,当记者再度登录网上购票系统发现,包括UME影城(重庆涪陵店)在内的部分影城已更新了22日的排片信息。

  据悉,目前登陆重庆各大电影院线的影片共有9部。其中除了《第一次的离别》是新近上映的电影外,其余的诸如《误杀》《哪吒之魔童降世》《风声》等都是老片复映。

  虽然大部分是老片,但市民的购票热情依然高涨。来自江北的曾良勤就第一时间购买了22日8点50分的《误杀》。“我是一个推理剧发烧友,此次既然能复映,自然要支持一把。”

  与曾良勤相比,家住沙坪坝的李彦希则一次性购买了3张电影票。“我本来就是电影发烧友,之前几乎每周都要看两三部电影,此次听说电影院重新开放,我就选择用这种方式,表达我对中国电影的支持。”

  本报记者 黄琪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