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河南内黄县推广普及“甲骨文体广播操”在行动

2024-03-19 08:47  发布:中乡网  
 
        3月18日,河南省内黄县向阳路小学学生们正在操场跳课间《甲骨文广播体操》。日前,内黄县教体局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打造活力校园,推广普及‘甲骨文体广播操’在行动”活动。
        一片甲骨惊天下,甲骨文是中华三千多年文明的重要瑰宝,又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安阳市首创“甲骨文体操”,把“甲骨文”与“广播体操”相结合,将古文字、音乐、舞蹈、体育等多学科巧妙融合,通过由“静”到“动”的创造性转化,以达到文化性、趣味性、训练性为一体的目标。引领学生们在校园里走近甲骨文,用灵动的身体摆出各个甲骨文字,以肢体演绎19个甲骨文字,分别为“卯、走、人、舞、女、射、大、水、祝、卜、父、申、万、方、天、文、交、心、身”。甲骨文广播体操进入校园,让学生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充分体验甲骨文字的魅力,感受和理解甲骨文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古老的甲骨文“动”起来,“活”起来赋予了新的生命力,让安阳殷墟甲骨文广播体操传承植根校园发扬光大。(文章来源:河南省内黄县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翟书生 赵慧娟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