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宁远一小:学会调节情绪 争当快乐使者

2024-03-15 12:34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湖南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主动调节心理的能力,3月14日中午,宁远一小针对四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为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以“学会调节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首先通过热身小律动“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活跃气氛,激发学生兴趣。讲座分三部分讲授:一是情绪是可以调节的;二是排解不良情绪;三是喜怒哀乐不忘关心他人。讲座中,张老师耐心讲解,通俗易懂。同学们认真倾听,乐于接受。对敢于表达的学生,张老师给予表扬并奖励君子银行德育评价体系中的快乐学习币一枚,让学生克服了“羞怯”心理。在互动环节,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阵阵欢声笑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会了一些正确认识、处理情绪问题的方法,懂得了如何进行自我心理疏导。(文章来源:湖南省宁远一小 胡三妹 杨霏云 张艳君供稿)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