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池州殷汇镇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

2020-06-02 15:1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六一”期间,殷汇镇团委联合殷汇镇中心校积极组织辖区内小学开展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队前教育、入队仪式、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激励工作等活动的开展,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增强队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队前教育

      为了让一年级学生了解少先队知识,帮助他们明确入队的意义,殷汇镇西山小学组织学生通过观看PPT、听老师详细的讲述,学习少年先锋队的名称,理解“先锋”的意义;学习少先队的全称、建队日的由来;了解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认识大队旗、中队旗、小队旗、红领巾、队徽的图案、规格、含义等,学唱队歌,练习敬队礼、系红领巾、呼号和宣誓等关于少先队的知识。每一位同学都态度认真、热情高涨,努力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准备。

      入队仪式

      5月29日,龙庄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满怀激动的心情,准时来到操场集合,准备迎接人生的重要时刻——入队。当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刻,我们看到入选队员自豪与喜悦的笑容,小手齐齐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少先队队礼,新少先队员们跟着辅导员的领誓,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5月28日--6月2日,殷汇镇各小学都开展了形式各样的主题队日活动。龙庄小学开展了校园“书、画、讲”传递好家风活动;秀山小学、西山小学结合实际,在5-6年级学生中间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来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进而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石城小学则通过“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小小书画家”书画比赛增强青少年的时代责任感与自豪感;汇丰、灌口等小学更是通过开展“国际家庭日.让爱走进我们家”活动记录了家庭的和谐、生活的美好,等等。

      奖章激励

      在这次“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中,各学校还开展了优秀少先队员的评选表彰工作。激励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督促和互相进步。

      通过系列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特约通讯员:陈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