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谯城区魏岗镇:发挥党建引领力,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7-27 17:1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收官之年。

      2015年11月,国家提出“脱贫攻坚”伟大战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从此,我国开启任重而道远的脱贫攻坚之路。

      为充分挖掘特殊资源和潜力,加强贫困的预防与防范,魏岗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用力攻难点、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

      随着脱贫攻坚任务的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也在逐步转移。该镇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扶贫方法,坚持党建引领的导向作用,结合当前的“二十看二十问”、“八看八问”、“集中帮扶走访月”等重点工作,严格梳理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寻脱贫机会,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真脱贫。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党员干部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该镇多次召开专题培训会。对村书记、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扶贫小组长等扶贫工作者进行业务知识指导,详细分析国家针对不同贫困群体提出的不同帮扶措施,包括社会救助兜底、社会保障减贫等特色扶贫政策,全面提升扶贫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

      我国立愚公移山之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今年是向人民和历史兑现承诺之年,“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相信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千万个基层干部定能以满腔热血和激昂斗志,为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小康”和伟大复兴中国梦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特约通讯员:杨俊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