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头铺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体检为贫困户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0-07-06 16:2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帮扶实效,近日,头铺镇邀请五河县人民医院携头铺镇卫生院正式启动对全镇18个村贫困户、边缘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前来检查的贫困户做好体检工作。体检内容主要包括血压、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血常规、尿常规等多项体检项目。现场能得到结果的,医生及时将身体健康状况告知每一位受检者。现场不能及时得知结果的,将体检结果及健康分析在2个工作日之内反馈给各村卫生室,再由村卫生室以体检报告书形式反馈给贫困户。同时,积极向他们宣传各种慢性病、常见病的防治措施,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叮嘱他们要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如有不适,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截止目前,我镇在家的贫困户免费健康体检人数已达2166人,并建立健康台账。通过此次体检更好地掌握了扶贫对象的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便于早干预、早治疗,切实维护了贫困群众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权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特约通讯员:洪梅 )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