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重庆巫山邓家大力发展产业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2020-07-05 10:09 来源:中乡网

图1:巫山邓家南木村党支部书记唐世刚在池塘村考察烤烟生产
         中乡网重庆讯  重庆市巫山县邓家土家族乡大力发展高山产业——烤烟、药材、蔬菜等,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日前,笔者在南木村党支部书记唐世刚的热情引领与陪同下,见证了邓家扶贫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与良好势头。
      近年,邓家乡党委、政府和各村支两委按照巫山县委、政府的部署,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决策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将扶贫产业当作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和丰富资源,因地制宜,“一村一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力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邓家土家族乡南木村党支部书记唐世刚引领笔者采访了一些村社的烤烟、蔬菜、中药材等产业情况。唐书记曾在邓家乡几个村任过支书,对邓家产业发展明如指掌,对全乡扶贫产业发展如数家珍似的作了介绍,为了发展扶贫产业,邓家乡还创办了一批农业开发公司、农民专业生产合作社。所到之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一派兴旺,效果明显,农民脱贫致富的后劲足。据悉,科技种烤烟年亩产值达4000多元。池塘村三社刘家弯村民夏学财种烤烟25亩,丰收在望,今年预计可收入10万元以上。
      邓家乡党政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十里坪荒地开发利用,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牵线搭桥,支持重庆鼎立元药业有限公司在十里坪实施计划开发荒地2000亩,科技种植中药材,既为企业增效,又为农民增收。日前,已开发云木香、贝母、天麻、党参、牛膝、金钱科植物等基地共600亩,种上了药材,正在加强药材管理,并在修建药材园产业路,力争更好效益。(特约通讯员:唐探峰 文/图)

图2:巫山邓家池塘村三社夏学财今年种烤烟25亩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图3:巫山邓家十里坪荒云木香种植基地  

图4:巫山邓家十里坪荒中药材长势良好

图5:巫山邓家十里坪荒中药材发展潜力大 

图6:巫山邓家十里坪药材基地正在修产业路

图7:巫山邓家池塘村三社规范化种植牛王豆脱贫致富 

图8:巫山邓家池塘村还种有芜湖椒助农增收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