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省华州区杏林镇:提升效率全力奋战脱贫攻坚收官年

2020-06-28 16:4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2020年,到了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确保工作效率,提升脱贫攻坚成效。6月24日,华州区杏林镇组织全体包联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交账表进行统一培训。培训按照视频会会议要求,从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三个方面分别作详细解读,并重点对产业扶贫、创业扶贫、收入情况等易错、易漏重点问题进行指导。

      据悉,华州区杏林镇按照“实践中找方法,从经验中找思路”的指导思想,紧盯瞄准出列脱贫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脱贫思路,切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一是针对上级下发的各项任务要求。扶贫办全体人员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分解任务,齐心合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对政策进行研究熟悉,然后制定出相应的可行的方法,对于表格填写,提前设计好电子表格,对所填写部分进行标红备注,让各类填写信息一目了然、直观清晰,帮助扶贫干部清晰思路,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针对各级各部门督查、检查反馈存在的问题。按照“挂图销号”的方法,对问题分类建立台账,逐项销号整改,把发现问题、整改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短板、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过程,推动我镇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三是针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华州区杏林镇由镇纪委、党政办、扶贫办成立的督导组,采取常态化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导组对各村“四支队伍”在岗守岗情况、扶贫资料完善情况、脱贫攻坚政策掌握情况、各级检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各类政策措施落地做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