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多措并举整改脱贫攻坚问题

2019-12-11 09:3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整体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采取多种举措对脱贫攻坚问题进行整改,收到良好效果。
        怀远县兰桥乡现有贫困户1009户,其中往年已脱贫966户,今年刚刚脱贫户43户。为整体提高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打造脱贫攻坚“精品工程”,该乡采取多种举措下大力气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该乡首先是对扶贫档案整理进一步加强。乡扶贫办组织人员对镇级扶贫档案进行梳理,严格按照扶贫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及保存的相关程序,做好乡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同时扶贫办人员分包到村,指导协助做好村级扶贫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村级档案能一目了然,整齐有序。其次是对基础信息准确性进一步提升。该乡扶贫办安排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对每户的扶贫档案进行一次“大会诊”,着重对人口增减、学生上学情况变动、劳动力就业情况变动、手机号码变更等基础信息进行核对更新,确保扶贫帮扶联系卡等与国网系统数据一致。再次是对扶贫项目程序进一步完善。该乡扶贫办安排项目相关负责人员对各村已完成项目进行梳理,按照扶贫项目实施程序要求,对会议记录、公示情况等逐条梳理,查缺补漏,确保扶贫项目程序规范,资料完备。由于措施得力,该乡的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较以前有了明显提高。(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