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殷汇镇:念好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三字经”

2020-10-27 10:1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顺利完成残疾人信息数据更新工作,全面掌握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重点了解持证残疾人迫切需求与愿望,殷汇镇多措并举开展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重培训,念好“熟”字经。殷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组织各村(社区)信息采集人员参加区统一培训,确保信息采集员熟练掌握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方法和要求,确保科学、有序、高效地采集信息。 

  深摸底,念好“准”字经。各村(社区)信息采集员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向知情人了解情况等方式,对持证残疾人的基础信息、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八大类41项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信息采集并做好“双签字”确认。 

  强监督,念好“稳”字经。调查人员入户调查后,填报基础信息调查登记表汇总后,在规定时间内如实录入残疾人专项调查系统。同时,组织人员开展数据核查工作,及时妥善处理数据核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按时间节点修正到位,确保残疾人调查数据真实无误。 

  目前,该镇已完成1214名残疾人信息调查入户工作,信息录入工作将在月底全面完成。(特约通讯员:朱满琴)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