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华佗镇:“三举措”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2020-09-28 16:3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防止大气污染,有效利用资源,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佗镇通过“三举措”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华佗镇通过标语横幅挂起来、广播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辆开起来、禁烧通告贴起来等方式多形式向群众宣传,让群众知晓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焚烧秸秆的严处重罚措施,引导群众利用秸秆粉碎机及时还田或者送去秸秆收储厂,营造浓厚禁烧舆论氛围。

      二是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华佗镇抓牢宣传,迅速行动,因地制宜安排农作物秸秆禁烧包村包组包户责任人,采取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各农户包自家地块的分包责任制,把禁烧任务量化,层层分解到村、户、地块,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确保有质有量的完成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三是巡逻监督严明纪律。镇纪委书记向全体干部强调了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值班表按时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擅离职守、违反纪律等问题的人员予以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完成。(特约通讯员:李莉莉、张跃华)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