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刘集镇组织开展防震和防火应急演练

2020-06-19 09:5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地震和火灾的能力,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人员伤亡,6月15日,镇安监办联合刘集小学利用下午第二节课后时间,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震和防火应急演练。

  首先进行的是防震应急演练,警报一响,全体同学立即用双手护住头部,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迅速而有序地沿安全通道,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各班主任对学生数进行逐一清点,确保所有同学安全撤离。

  紧接着进行的是防火应急演练,警报一响,全体同学立即弯下身体捂住口鼻,在老师们疏散下沿安全通道迅速有序撤离,在同学们撤到安全地带后,各班主任认真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

  随后校安全负责人带领同学,采取现场演练的方式,对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现场示范,并要求全体教师掌握使用灭火器灭火技巧,确保关键时刻灭火器能正常使用。

  最后学校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防震和防火应急演练均在规定时间里完成。学校本次演练目的在呼吁全体师生重视演练,在遇到突发状况知道如何应对,以实现自救逃生。通过本次演练,全体师生有效提高了应对地震和火灾的能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