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王绍辉:疫情防控一线再续军人风采

2020-02-17 09:32 中乡网
        王绍辉,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汴河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员工,中等的个头,微胖的身材,憨厚的笑容里始终有一股军人般的韧劲。
        “我愿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请组织下达命令……”埇桥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汴河卫生院52岁的退伍老兵王绍辉主动请缨参战。
        1月24日大年三十,从武汉返乡的马梨园村的一村民出现低热和轻微的咳嗽,26日被确诊为埇桥区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汴河卫生院连夜召开会议,动员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队,他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
         脱下军装的王绍辉,由政府安置到汴河卫生院工作,工作中仍然保持着军人特有的品质,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被编入马梨园村疫情防控工作组后,在当时各种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没有医用防护服,他只是身穿单薄的雨衣作为防护,带着普通一次性口罩,与同事一起走进确诊及疑似病人家中进行指导居家医学观察及消杀工作。这个春节,他似乎重新体验了新兵训练的高负荷高强度状态,从年初二开始,每天都是在疲惫中度过。
       后来,随着防护物资的补充,王绍辉深知一次性防护服弥足珍贵,每天早上八点穿上之后,不再喝水,每天坚持到下午四点。防护服一穿就是八小时,喷雾器一背也就是八小时。为了解决群众生活,他有时候还要等到很晚,把生活必需品送到每户被隔离人员家中。无论是寒冷的天气还是防护服的憋闷,他每天坚持把前瓦房和小庙子两个自然村消毒一遍, 25桶药液把他的肩膀磨得疼肿,嗓子也累哑了,但从未叫一声苦。
      确诊及疑似病例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越来越大,危险和恐惧也与日俱增,上有耄耋父母下有年幼子女的他更深知家庭的重担和自己的责任。每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妻子都要视频鼓励一次,他都是在那句“绍辉,全家人等你安全回来”的叮嘱中,毅然投入紧张繁重的工作中。
         “目前马梨园疫情防控压力相对较大,我们医院本来人手就不足,作为一名老兵,对于我来说既是挑战,更是责任。现在多流一滴汗,疫情风险就少一分……”,在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他再一次冲在了最前面,从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在单位临时租住的浴池居住,一次也没能够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及家人,在疫情防控前线续写军人风采。
        “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医生的职责就是让老百姓安全健康。虽然绿军装变成了白大褂,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丝毫没有变。”这就是一名基层卫生人员的誓言,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       (特约通讯员: 张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