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编外村官挑重担 乡村干部刮目看

2020-02-17 09:31 中乡网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党员、村主任助理陈永帅同志,不计较个人的身份不正,连续二十多天不回家,一心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负责包保的小郢和刘岗村民小组200余户农户家家户户天天关大门,900多名村民人人呆在家里助力疫情防控。他不仅让乡村干部刮目相看,还受到当地群众高度称赞。
      今年刚满37岁的陈永帅同志,对农村和农民情有独钟,从蚌埠学院大学毕业后一直留村务农。他虽然家住城里、妻子在市里工作,但从不眷恋城市生活,一心一意想在农村广阔的土地上实现人生的价值。他先后流转了50多亩土地,利用科学方法耕种,年年获得大丰收。去年下半年,因为他德才兼备,村党支部根据村里干部缺额的实际,积极向乡党委要求把他吸收到村干部队伍中来,让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群众服务。他担任村主任助理半年多来,不仅在扶贫、禁烧等工作方面成绩优异,而且村里的各类电子表格和文字材料都是他一个人“承包”。今年大年初二,他接到村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志后,丢下妻子和孩子,急急忙忙离开县城温暖的家,返回偏僻的农村参加防控疫情战斗。谁料他一下乡就是20多天不回家,急得孩子经常在视频喊爸爸回家。他巧妙地利用自己一人在农村没有家务的优势,起早贪黑深入自己包保的村民小组农户,给群众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说服动员群众不出家门就是支持疫情防控。通过他天天说、经常讲,群众的思想认识提高了,防控疫情意识增强了,小事无事不出门、大事合并少出门已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据了解,到发稿时止,陈永帅同志包保的村民小组没有一例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没有发现群众集聚闲聊打牌现象。由于他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干部群众都夸他是个“不计个人身份,工作满腔热忱”的好后生。(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